【請幫幫這位父親!】現在,朱來強和妻子一整天都在醫院照顧患白血病的兒子。在醫院附近,他花200元租了個小廚房,只為讓孩子吃得好。他求助今報幫女郎,渴望找份工作,用自己的力量救孩子,還債。
  □東方今報幫女郎 劉羽/文
  記者 袁曉強/圖
  歲月會改變,季節會更迭,唯有今報幫女郎和你的約定始終不變。
  朱來強,河南商丘市寧陵縣人,來鄭州已有3個多月了。這一百多個日夜裡,他和妻子幾乎每分鐘都守在患病的兒子身邊。為給兒子小凱治病,朱來強無奈求助東方今報幫女郎,他想找一份工作。
  【聲音】想找份工作給孩子治病
  昨日,鄭州的春風颳得很大,天也有些陰沉,還略有些寒意。在鄭州人民醫院住院部,我們見到了朱來強。他是一位父親,也是位普通的農民。但現在,他和妻子整日在醫院照顧身患白血病的兒子。
  為了讓孩子吃得好,朱來強花200塊錢,在醫院附近租了一間小廚房,一日三餐,他都親自給兒子做飯。這幾天,朱來強更忙了。白天除了照顧兒子,他還抽空走遍了醫院附近的所有工地,只為找一份臨時工作,“我說了我的情況,人家不太信,都說不缺人。”“我上個月去獻了血,前幾天又聽說醫院血庫缺A型血,我又過去獻。但時間間隔短,醫院不同意。”朱來強邊說邊用袖子擦眼角。
  除了孩子的病,朱來強心裡還記掛著欠下的十多萬元債。他靠牆站著,低聲說:“我就是想找份工作,最好晚上乾,白天我還能照顧孩子。欠下的債,我得儘早還,還得給孩子治病。”
  【故事】躺在病床上心裡卻想著上學
  朱來強的兒子小凱,今年14歲,去年以優異的成績,考入寧陵縣一中。
  在媽媽眼裡,小凱是個懂事好學的好孩子,“他喜歡上學,今兒早上起床還跟我說,他做了個夢,夢見班主任給他打電話,催他回學校上學。”躺在病床上的小凱低聲說:“醒來發現還在醫院。”
  “以前小凱放學回家,會先把家裡的飯做好,再到地里喊我吃飯。”說起兒子,小凱媽媽止不住地流淚,“不敢讓小凱看見我們掉淚,有時候我忍不住,就偷偷跑到廁所里哭。”
  說話間,小凱媽媽咳了幾聲。她說自己嗓子疼,但不敢花錢買藥,就多喝水,她要把錢給孩子治病。
  呼籲
  請給這位父親一個機會
  朱來強一家4口,大女兒已出嫁,但他精神失常的弟弟和多病的父母也需要他來照顧。自去年11月份,兒子被查出得了白血病以來,朱來強已經很久沒有睡過一個安穩覺。
  以前,他在南方打工,做過木工、砌過牆。現在,他希望通過自己的雙手賺錢,給兒子看病。朱來強說:“只要給我一份工作,我都能幹。什麼力氣活都行,我能挺得住!”
  如果您有適合他的工作機會,請致電(0371)65830000聯繫東方今報幫女郎團隊,用您的愛心,給這位淳樸的父親一份工作。AC一鍵分享到【網絡編輯:李鵬勛】【打印】【頂部】【關閉】
     (原標題:您的一次幫助 照亮一個家的希望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x48kxaue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